地方 地方焦點

偷走胡璉青天白日勳章 76歲老翁哈爾濱火車上被活逮

我們想讓你知道…壞事不能做,不然會被抓。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前金防部司令官胡璉將軍的青天白日勳章,日前在金門縣莒光樓展示被偷,下手的是名76歲大陸黑龍江省喬姓觀光客。而這位順手牽羊的阿公,7日下午在廈門往哈爾濱的火車上,遭到北京公安逮捕。目前刑事局已彙整竊案相關證物,準備隨時可送交北京公安單位,讓對岸可以順利訴追犯嫌,至於失竊勳章,警方正與對岸商討最佳的返還方式。


▲胡璉青天白日勳章,被喬姓陸客偷走。(圖/東森新聞提供)

4日下午3點半,某旅遊團的導遊帶著觀光客到金門莒光樓,準備介紹胡璉家屬所捐贈的「青天白日勳章」,赫然發現展示箱內沒東西,通報管理人員才知道東西不見了。

專案小組調閱監視後發現,喬姓老翁嫌疑最大,而他得手後,便與其他團員到水頭碼頭搭乘小三通客輪到大陸廈門五通,停留一晚後再搭火車往黑龍江。刑事局便循兩岸共同打擊犯罪窗口,協請大陸代為查緝。

金門縣長李沃士、縣警察局長蔡蒼柏8日晚間表示,他們已接獲警政署通知,確定胡璉勳章竊案由大陸公安破案,除感謝兩岸司法人員努力外,也會加強展示廳的保全措施,並會與家屬討論胡璉將軍文物的最適當保存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