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長降落時玩手機 飛機離地面120公尺才發現輪胎沒放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的機長帶你上天堂,不好的機長帶你...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開車玩手機可能導致車禍,如果是開飛機呢?捷星航空(Jetstar)一名「低頭族機長」在飛機降落時,竟因忙著傳簡訊而忘了放下輪胎,直到離地392英尺(約120公尺)才發現。情急之下,機長連忙拉起飛機回到空中盤旋,也嚇壞了機上220名旅客。

▼「低頭族機長」降落時傳簡訊,差點害死全機220名旅客。(圖/取自《每日電訊報》)

這架JQ57班機準備在新加坡降落,當所在高度下降到2000至2500英尺時,設備突然發出嗡嗡警報聲,而這時副機長發現機長仍在傳簡訊。當高度已降至1000英尺時,擁有4000小時飛行經驗的副機長還找不出哪裡出了問題。

高度到達720英尺,駕駛艙終於公布了警告聲的答案,告訴2名飛行員「輪胎還沒放」。擁有1萬3000小時飛行經驗的機長恍然大悟,趕緊啟動起落架齒輪,然而這時飛機已經低於500英尺,恐怕無法及時完成降落準備。

事後調查人員詢問該名澳洲籍機長,他宣稱自己當時只是將手機解鎖,準備關機。然而一個人的分心差點害全機乘客陪葬,捷星航空公司表示,未來將會加強飛行員訓練,避免他們因人為因素而在駕駛時注意力不集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