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懷舊中凝聚成形 陳傑強的機器人



圖、文/飛馳中藝術拍賣網


來自馬來西亞的陳傑強,畢業於台灣藝術大學美術系碩士班,努力多年,在台灣藝壇逐漸展露頭角,成為藏家關注的焦點,自「非池中藝術網」為他拍攝「新銳直擊」的介紹影片後,更是水漲船高,並成為「飛馳中藝術拍賣網」上最熱銷的藝術家。

一般藏家對陳傑強的印象,就是專門在描繪機器人的藝術家。這起因於陳傑強從以前關注影視文化與懷舊題材,首先是他著名的「TOY系列」,畫了上百件懷舊玩具圖像,後來2011年與尖端出版社合作,繪製李小龍作為Cool雜誌的封面,並以灰暗的色調描繪一系列李小龍的肖像,後又利用剩餘的顏料再次描繪了一系列的機器人作品,沒想到這次機器人題材一畫就停不下來,成了他目前最炙手可熱的系列創作。

平常我們看到的機器人圖像,總擁有平滑、金屬光澤般的表面,然而陳傑強作畫時,速度飛快狂野、筆觸粗獷有力,使得他筆下的機器人表現出模糊、不穩定的身影,彷彿從懷舊的情緒中凝結而成的意象,這也是其作品最大的特色。


陳傑強新銳直擊影片:
http://event.artemperor.tw/youngstar/artist/5

飛馳中藝術拍賣網─陳傑強專區
洽詢電話:02-2658-1788#115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