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離的「低頭族」 海大學生拍微電影《溫度》被狂點

我們想讓你知道…科技有時真的會失去人性。

▲智慧型手機造就一群低頭族,海洋大學學生為此拍攝微電影反思。(圖/取自Youtube)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智慧型手機加上免費的通訊APP,人人走到哪「滑」到哪,通通成了低頭族,當溝通變得不再是面對面,熱情也跟著生疏。海洋大學學生就將這種「低頭族現象」拍成微電影《溫度》,希望用電影喚起人與人之間的溫情,短短一周就有18萬人點擊觀看。

片長11分鐘的《溫度》,只見女主角走在校園裡,每個人不管是拿著智慧型手機,或是平板電腦,通通低著頭,讓人不禁感嘆「世界好像有了什麼,卻變得什麼都沒有」,她開始懷念從前「傳遞的溫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0多人的海洋大學劇組,花了一個月時間籌備拍攝微電影,影片一上傳到網路上立刻引來迴響,網友直說「好懷念沒APP的時候」、「以前真的一坐下彼此就會找話題聊天」、「科技來自人性,但也讓人失去人性。」

《溫度》的導演林文瑞表示,這部片呈現現代人的生活逐漸轉變,但轉變是好是壞得看個人定義,如果能單純「把手機把當作通訊器材」,人與人之間的接觸就能提高,藉此希望每個人可以「抬起頭看看」,別再因為「低頭」而忽略身旁的朋友。

▼海洋大學學生拍攝的微電影《溫度》。(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智慧型手機是情人節殺手? 網路業者:把關注留給對方

愛瘋上癮 「手機指」增4成痛難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