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促降室話月租費 中華電信:全球只比伊朗貴

我們想讓你知道…收費沒關係,但要有相對的服務品質

東森新聞記者朱凱翔、陳俊穎/台北報導

如果您是中華電信室內電話用戶,帳單上會有一筆月租費,住家從50到95元不等,公司行號每個月甚至最高要付365元,為什麼要付這筆錢?中華電信回應是維護成本,但立委質疑,這月租費年收上百億,需要這麼多維護成本嗎?中華電信還是很強硬,強調還在虧損,所以不可能調降。

仔細檢視中華電信室內電話帳單發現,其中有一筆月租費,公司行號用戶月繳245到365元,一般家庭用戶也要繳50到95元;這位投訴民眾一個月電話費不過75元(下圖),其中就有70元是月租費,等於不打電話也要繳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電信回應,這是維護成本的費用,但同一張帳單明明每個月還交5元的維護費,豈不是重複收費?中華電信管理師蘇德芝表示,「這5塊錢(月維費)跟那70塊錢(月租費)是兩件事情,一個是維護用戶家裡面那條線,另外一筆是(維護)從中華電信機房拉到用戶家裡那條線,我們跟用戶收取的都是最基本的,我們中華電信月租費在全世界已經是第二便宜了,除了伊朗之外,我們中華電信最便宜。(有調降或折抵通話的空間嗎?)我要講一下,就是沒有。」

不久前,政務委員張善政還指望中華電信少賺5%,以紓解90%的民怨,但聽聽中華電信的說法,要降價無異是緣木求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