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房失敗! 「團團」馬步不穩 「圓圓」沒耐性

我們想讓你知道…團團,要認真練腿力喔~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圓圓」進入發情期近兩週,16日傍晚出現「舉尾」待配行為,台北市立動物園昨晚讓小倆口進洞房,無奈「團團」馬步不穩,「圓圓」失去耐性,園方17日進行採精及人工授精。

動物園發言人趙明杰表示,「圓圓」昨晚出現待配最重要的「舉尾」動作,觀察「圓圓」外陰部顏色變化,以及監測適宜交配期的動情素達最高峰的180%等各項指標綜合研判,昨晚8時14分決定讓兩隻貓熊進行自然繁殖。

「團團」、「圓圓」因為好久不見,高興的抱著玩在一起,但「團團」顯然馬步紮得不夠穩,「圓圓」失去耐性,一度還反咬「團團」,工作人員才讓牠們分開,整個過程約20分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貓熊繁殖不容易,「團團」和「圓圓」今年7.5歲,鑒於「團團」精蟲活力達90%,精液品質更勝去年,今早8時許在動物醫療中心進行人工採精作業。趙明杰表示,採集的5管精液中,有3管較具活力,上午10時許為「圓圓」進行人工授精,預計明天再進行第二次人工授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