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行哥」丁祖伋 調查局退休綽號「丁聖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祝福這位孝子~

▲「孝行哥」把年邁又行動不便的媽媽背在胸前,細心、耐心的呵護畫面令人感動。(圖/取自周雨膧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位中年男子抱著媽媽到台南奇美醫院就醫的照片感動無數人,這名孝子的身分是5年前從台南市調查站退休的調查員丁祖伋;據同事透露,丁綽號「丁聖人」,為了盡孝,他不但放棄升官,甚至甘願降調。

網友周雨膧在台南奇美醫院拍下了一名男子用揹袋,將年老行動不便的老媽媽給揹在懷中等候看診的畫面,令人為之動容;消息曝光後,除引來數萬網友轉貼訊息外,並封該男子為「孝行哥」,在臉書上甚至還有大型粉絲團,要號召網友一同找出這對母子,請政府褒揚他的孝心行為以及提供必要協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市調查站人員看到這張照片,一眼就認出是老長官丁祖伋,同仁表示,61歲的丁祖伋是獨子,已婚育有一子,擔任彰化縣調查站副主任4年期間,每天台南、彰化兩地坐火車通勤,就是為照顧年老父母;後來申請回當時的台南縣調查站擔任副主任,6年任滿有機會調升局本部科長,但必須到台北上班,遭丁婉拒。

丁的父親於2006年過世,母親想回大陸老家看看,當時丁在台南市調查站(現為調查處)負責國家安全業務,依規定退休後須管制前往大陸3年,他於是在2007年8月提前退休,管制滿3年後,即帶母親回大陸老家探親。

為了母親拒絕升官,為了母親提前退休,對於這位出了名的孝子會抱著母親候診,丁祖伋的老同事都表示不意外;對於媒體邀約訪問,他以個人私事為由,低調不願受訪。

有關母親的病情,丁祖伋向昔日長官表示,85歲的母親曾經中風,上個月因摔斷腿打石膏須回醫院複診,考量母親身材瘦弱,坐輪椅會重心不穩,才到嬰兒用品社買一般媽媽背幼兒的包巾,背著母親到醫院看診。

更多《ETtoday新聞雲》的精彩內容:

「孝行哥」背媽媽看診 萬名網友邊哭邊轉載

「孝行哥」揹母就醫感動天 網友連署要幫他

好康抽/睡眠大調查!送您頂級水晶絲絨抱枕(活動時間3/5-3/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