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性愛趴 小雨個資疑遭鐵路警察洩漏

我們想讓你知道…性愛趴縱使聳動,但挖人隱私也要有分寸。

記者黃湘淇/台北報導
 

近日來越演越烈的台鐵火車性愛趴事件,主角小雨與家人的隱私全被媒體搬上檯面。立委尤美女3日投書指出,媒體能日日爆八卦,是因偵辦警方違反偵查不公開。板橋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李海龍表示,「尤美女可能是看不下去了」,並將疏失矛頭指向鐵路警察局。

台鐵火車性愛趴從2月24日被媒體披露後,迅速成為民眾茶餘飯後的話題。新聞中詳述性愛趴過程及參與人員,而未成年的主角小雨和家人個資也鉅細靡遺的放送。尤美女在投書中指出,新聞連「住家地址、社區外觀、父母婚姻狀況」也不放過,讓小雨日前受檢警偵辦時坦承「悔不當初」。

內政部兒童局率先發難,將委託NCC調查媒體報導,有無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尤美女認為媒體肆無忌憚揭人隱私,是偵辦員警洩漏的。她指出,新聞中不但看到檢警放話,還讓媒體翻拍蒐證錄影帶,已經違反偵查不公開、甚至是公務員洩密罪。

對此,法務部在第一時間委託板橋地檢署,調查偵辦人員是否違法洩密。板橋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李海龍表示,「尤美女可能是看不下去了」,將疏失矛頭指向偵辦的鐵路警察局。

到底有沒有員警透露個資給媒體,鐵路警察局督察長楊寶來認為是性愛趴主辦人「口無遮攔」,向媒體放話所致。楊寶來說,已初步調查承辦此案的20名員警,並無洩密或違反偵查不公開。但媒體是如何拿到蒐證錄影帶?楊寶來回答得支支吾吾,只說沒有具體的事實,還得進一步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