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貓「小橘」被撞死 政大下週三相約穿橘衣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政治大學人氣流浪貓「小橘」前天在校園不幸遭汽車撞死,數百名網友昨在台大批踢踢和「小橘」粉絲專頁留言表達不捨,還有學生發起紀念小橘活動,相約下週三穿戴黃色或橘色的服飾配件到校,目前已有逾2500人響應。

小橘是隻流浪貓,兩年多前開始在政大商學院及資訊大樓附近出沒,因毛色呈橘黃色,被學生暱稱為小橘或太陽。因小橘很親近人,會默默的跳上學生腿上撒嬌,深受學生逗弄疼愛,並給予食物,還有學生為其成立臉書粉絲專頁,擁有近4000名粉絲。

▲小橘,祝你一路好走!(圖/取自小橘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天上午小橘在校內被開車學生撞傷,雖緊急送醫仍不治,監視器畫面顯示,肇事車主是不小心撞到牠。之後,有政大學生在臉書發起「做一天橘色的太陽」活動,籲在3月7日當天,穿戴黃色系、橘色的服飾配件到校,「讓這一天的政大校園中,那個黃色的可憐靈魂不再寂寞」;也有學生希望將小橘骨灰樹葬,甚至立「小橘銅像」,說比起校內多棟硬梆梆大樓和紀念物,小橘與眾不同更顯特別。

目前小橘安置在當初送牠就醫的學生家中,肇事車主也拿出5000元盼完全負擔火化費用,學生在小橘常出沒的大樓送上菊花,以及摺蓮花哀悼。此外,政大校友服務中心近期內預計發行小橘的紀念相框,留住小橘身影,但也被學生指稱,「學校想錢想瘋了!有種被拿來消費的感覺。」

不過,對於學生指稱學校搶錢的意見,有網友「Amanda Yang」表示,「政大已於3月1日發行校景相框(四式一套,其中一式以椰林小道及貓咪小橘為題材),設計者為政大廣告系校友,該款紀念品於年前即完成設計發包,並已出貨販售。並非小橘身亡後才開始進行。」

到此悼念小橘》

→小橘的臉書專頁

→「做一天橘色的太陽」,政大黃貓紀念活動

→讓小橘(太陽)在學校有家-政大人連署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