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遊戲玩到人生被毀掉 《星城Online》被控詐賭 

我們想讓你知道…俗話說:十賭九輸阿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玩遊戲玩到人生被毀掉?新竹一名彭姓男子玩線上遊戲《星城Online》,不到2年狂輸800萬元,接連關了兩間店,與交往多年的女友原本打算在2009年結婚,也因此分手。他後悔表示,當時不知覺悟繼續沉迷,搞到現在已背債530萬元。

▲星城Online主推機台類遊戲的休閒遊戲平台,會員總數約50萬人。(圖/取自於星城Online官網)

彭姓男子今年41歲,在苗栗、新竹經營兩家騎士用品店,2009年2月間,開始玩《星城Online》的百家樂、水果盤、彈珠台等遊戲。起初以購買每張150至1000元不等的點數卡,兌換遊戲使用的虛擬貨幣「星幣」,後來發覺不划算,私下改向「幣商」買「星幣」,沒想到因此愈陷愈深,短短1年8個月就狂輸800萬元。

因每月結算不曾贏過,彭姓男子開始懷疑遊戲程式有詐,他曾試著在「百家樂」遊戲5個下注選項中押注4個,每局押注價值4000元至8000元台幣的星幣,連續下注56局,命中率卻僅有3局,當晚狂輸17萬元。

警方懷疑遊戲公司涉嫌默許「幣商」與玩家買賣遊戲幣,讓幣商公然在遊戲介面聊天室兜售星幣,有觸犯賭博罪之嫌,日前將宏鑫多媒體公司負責人及相關遊戲幣商函送法辦。

宏鑫多媒體客服部主任陳佩蓴表示,遊戲程式公平、公正,相關紀錄已交由檢警調查。她強調,公司嚴禁玩家以現金買賣遊戲幣等虛擬寶物,聊天頻道只要出現「買幣」、「賣幣」等字眼一律停權,但玩家如透過私下交易買賣,實則難以控管。

台中市刑大科偵組長張承瑞表示,線上遊戲幾乎都有「幣商」兜售遊戲幣,曾有玩家輸了錢,男的去當詐騙車手、女的上網援交,衍生不少社會問題,應盡早立法規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