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被罵狗 港人反譏陸客「蝗蟲」

我們想讓你知道…看樣子這場罵戰短時間內還無法結束…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遊客在香港地鐵進食,讓香港網友大罵大陸人沒水準,引發中港口水戰,再加上北京大學教授孔慶東大罵「香港人是狗」,讓香港人更是不滿,在網上發起快閃活動,以一首改編歌曲《蝗蟲天下》諷刺陸客像蝗蟲,所到之處無不造成髒亂。

「都是小孩子嘛…」網上瘋傳的《內地遊客在香港地鐵內進食引發罵戰》影片顯示,一名大陸小女孩在車廂內吃麵,一名香港男子出言阻止,結果引發女孩母親不滿,雙方發生口角,女孩母親的隨行友人及其他港人也加入戰局,還驚動地鐵人員。此事引發大陸及香港網友激辯,互罵對方沒素質、歧視。

而孔慶東在《孔和尚有話說》節目上的一番話,讓中港矛盾徹底爆發,他說:「這些人(香港人)就是給英國殖民者當走狗當慣了,到現在都是狗。我知道香港有很多人是好人,但是有很多香港人至今還是狗…」

▲香港網友KUSO孔慶東。(圖/取自網路)

被罵是畜生,香港人再也吞不下這口氣,網友將陳奕迅的《愛情轉移》改編成《蝗蟲天下》,諷刺大陸人是蝗蟲,所到之處無不造成髒亂,就像蝗蟲過境一樣恐怖。在過年期間,網友們從尖沙咀唱到旺角,當然陸客最愛的名牌商場也不放過,見到陸客排隊就唱得更大聲。

而大陸網友不甘示弱,發起「港鐵集體吃麵行動」,引起港鐵、警方等緊張。香港網友也藉此號召大家帶相機搭港鐵,一旦發現陸客進食,立刻拍照舉報。不過,香港媒體觀察,並未見到有人在港鐵內進食。(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蝗蟲天下(此為YouTube影片,如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