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子化招無學生 北市私立志仁家商揮手說BYE BYE

我們想讓你知道…再這樣下去,學校會不會倒光光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少子化影響,國內教學環境陷入「粥多僧少」的窘境,台北市私立志仁家商也受波及,招生過程遇困難,進一步導致收支不平衡,早已於民國96年止血停止招生,北市教育局在12月1日核准解散。由於學校目前已無在校生,舊有學籍將委託他校代為管理,經由法院清算財產後,將正式向外界說bye bye。

台北市教育局表示,12月1日正式核准財團法人台北市私立志仁高級家事商業職業學校解散,正式公文已發出,經過法院清算財產後,學校將正式解散。

前志仁家商學務主任李忠和表示,由於少子化現象,學校招生困難、收支不平衡,無法維持學生受教品質、水準,在民國96年停招時,學校僅剩4個科、12班共300名學生。李忠和也說,在校學生於98年全數畢業,既有學籍則交由松山家商代管,經由教育局核准解散後,目前財產仍在清算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