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箱當牌桌 陸客火車「聚賭」嚇壞背包客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賭怡性,但吵到人就不好了!

東森新聞記者陳佳鈴、謝宗樺/台中報導

台灣知名背包客「阿飄男」廖宏淋最近準備完成環島的心願,沒想到旅遊過程中,竟然在火車上看到大陸遊客公然聚賭,把紙箱當作牌桌,大喇喇地放在通道中央,然後席地而坐,簡直把車廂當成自己的家,讓他驚呼「不敢相信自己是在台灣」。

根據「阿飄男」拍攝的照片,在七堵往台北的區間車上,幾位大伯大嬸叼牌叼得很開心,還有說有笑拿了裝便當的紙廂當牌桌,不但擋住了通道,還乾脆坐在地上,而沒叼牌的也不甘寂寞,就挨在一旁觀戰。

阿飄男表示:「我還穿梭在他們之間拍,結果反而都沒人理我,好像打(牌)得很認真,就聽到他們說多少錢台幣這樣,好像錢比什麼還重要,他們就沒有理會我在拍照。」從這行人講話的口音,他靠經驗判斷一定是陸客。

阿飄男是台灣有名的背包客,旅遊經驗豐富,還沒碰過這樣的景象。不過,誇張的是,音量實在太吵,列車長上前勸導,他們竟然不理。阿飄男指出:「他們打牌已經打很久了,列車長就說這都是大陸人,整個車廂都是他們自己的人。」

兩岸文化和生活大不同,陸客自顧自地玩得開心,行為舉止旁若無人,離譜的景象被一一紀錄,套一句台灣人愛說的,真是「丟臉丟大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