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前巨鱷「落龍」被捕 殺人魔搖身一變成印鈔機

我們想讓你知道…可以請落龍去拍電影嗎?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9月份在菲律賓被捕的巨鱷「落龍」(Lolong),已被證實為世界第一,重1075公斤,長度超過6公尺,約50歲的這隻鱷魚,目前成為生態園區內的動物明星,只要張開血盆大口四處晃動,就會引起觀眾們的驚呼,至今2個多月,每天有超過500人入園參觀,從吃人魔搖身一變成為偏僻小鎮的巨型印鈔機。

▼經過測量,巨鱷落龍確認為目前世界第一大鹹水鱷。(圖/翻攝自網路)
以拍攝野生動物知名的國家地理頻道,在金氏世界紀錄機構的授權下,派員前往菲律賓實際測量,目前紀錄保持者是澳洲大鱷魚「卡西亞斯」(Cassius)5.49公尺,結果發現「落龍」身長6.19公尺,只要在6個月內沒有任何挑戰者出現,「落龍」將順利登上世界最大鱷魚的冠軍寶座。

「落龍」所在的布納萬鎮(Bunawan)周遭是一片廣大沼澤,距離首都馬尼拉965公里,就算答飛機到最近的機場,也還要開車2.5小時才能抵達,地理位置非常偏僻。2011年初鎮內居民連續傳出在沼澤附近失蹤,加上不少大型牲畜被咬死,懷疑是鱷魚所為,才請來鱷魚專家落龍(Ernesto Lolong Conate)帶隊設陷阱捕捉原凶。

▼正常成年人站在巨鱷落龍旁,顯得非常嬌小。(圖/翻攝自網路)
從8月份開始,連續20多個夜晚的守候,讓鱷魚專家落龍疲憊不堪,在8月31日疑似因過勞而造成心臟病發過世;3天後的9月3日,陷阱中就捕捉到這尾巨鱷,地方政府與居民為了紀念這位付出生命的鱷魚專家,將巨鱷命名為「落龍」。

正常約170到180公分高的成年人站在「落龍」旁邊,都顯得非常嬌小。根據當地媒體報導「落龍」每隔5天進食一次,每次約吃下17公斤的肉類;除了進食之外,大多數時間都如雕像般靜止不動,偶爾張口秀出利齒,轉頭回眸,都會引起觀眾的驚呼。

巨大的「落龍」被捕後政府決定將牠飼養在園區內,沒想到成為觀光之寶,從飼養開始,每天超過500人次的參觀,不過2個月時間,光是門票就賺進超過新台幣70萬元,在當地以農業為主的貧困生活中,等於是老天掉下來的寶物,而其中25%更是直接分配給地方人民使用,讓「落龍」成為大口吃肉的巨型印鈔機。

布納萬鎮附近的沼澤地面積達1萬5000多公頃,還有超過3000多隻的鱷魚,當地專家認為,從過去被攻擊死亡牲畜身上發現的傷口判斷,應該還有另一隻比「落龍」更巨大的鱷魚存在;地方政府正積極設法,準備效法「落龍」模式,生擒更大的巨鱷,保障居民安全,同時又可再度刺激生態觀光。

看更多巨鱷「落龍」精彩照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