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胎行縱火8死!4大人奔2F救孩子嗆暈 樓板燒穿「8遺體墜1樓」

記者陳凱力、莊智勝/新竹報導

新竹市東大路輪胎行昨(15日)晚間10時許傳出火警,屋主次子31歲男子陳彥翔僅因洗碗衝突,竟潑汽油縱火奪走8至親生命。警消事後勘驗火場,現場為2層樓鐵皮建築,1樓為汽修廠區,8名死者全集中在2樓、陳彥翔夫妻的臥室中,由於火勢猛烈燒穿樓板,遺體還墜落1樓處,最後在門口右側被發現。

▲▼新竹市東大路輪胎行火警,兒子縱火燒全家8死。(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輪胎行火勢猛烈,易燃材質的樓板被燒穿。(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警方初步了解,起火輪胎行為2層樓鐵皮建物,1樓為汽修廠區,空間開闊,僅有廁所、神明桌、輪胎架等陳設;2樓則是一家三代11口的生活區域,共有6房與1間盥洗室。而火勢最猛烈處也同樣位於2樓,昨夜陳彥翔僅因「誰要洗碗」而與母親發生口角衝突,隨後竟外出購買汽油。

警方指出,當時晚間10點,輪胎行已經打烊,老闆將機車牽進店內門口處停放,而陳彥翔就朝著機車潑灑汽油縱火,火勢因此迅速延燒;而當時4名大人發現起火後,奔上2樓救4個孩子,但因火勢猛烈,4人進到孩子所在的陳彥翔臥室後就被嗆暈,與孩子一同命喪火場。

警方表示,由於輪胎行內1、2樓材質易燃,火勢猛烈燃燒後,樓板被燒穿,因此原本位於2樓居室的8名罹難者,就掉落至1樓地面,最終警消在火勢撲滅後,於輪胎行1樓、靠近門口的右側發現8具遺體。

▼警方推測,4個大人當時奔上2樓救孩子,但不幸嗆暈,與孩子一同殞命。(圖/記者陳凱力攝)

▲▼新竹市東大路輪胎行縱火火警8死,死者位置圖。(圖/記者陳凱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