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實!蔡英文、蔡正元為中影密會 處理媒體糾紛

▲▼台北世大運開幕典禮,蔡英文宣布比賽開始。(圖/記者季相儒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被控11年前擔任中影董事長時,涉挪用中影公款5.7億元,上個月被檢方約談後聲押禁見。蔡正元22日出庭時供稱,自己擋了中投公司財路被誣陷,甚至建議法官傳總統蔡英文作證,10年前跟時任立委蔡英文解釋過中影案。對此,總統府證實當年有會面,不過是處理媒體糾紛。

國民黨前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因涉嫌侵吞中影公款遭到羈押。另案涉嫌藉由中影增減資獲取不法所得635萬元部分,高等法院二審開庭,蔡正元出乎意外的爆料,其實10年前,總統蔡英文還在當立委的時候,就對中影案「很有興趣」,他還花了3小時說明,不信的話「法官可以傳蔡英文作證。」

對此,總統府晚間發出聲明表示,中影案既起於蔡正元在黨產交易中的角色與行為,與旁人皆無涉,蔡正元先生應坦承面對司法調查,無需轉移焦點。

關於當時候的會面,總統府指出,起因於某媒體對黨產案相關報導,與蔡正元先生產生了糾紛,總統當時基於與該媒體主管熟識,因此協助雙方見面直接溝通,不涉入雙方實質的討論,此後也未再與聞本案。

蔡正元爆料,10年前還在當立委的蔡英文,就曾與他密會,討論中影案。(圖/記者楊佩琪攝)

▲蔡正元爆料,10年前還在當立委的蔡英文,就曾與他密會,討論中影案。(圖/記者楊佩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