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身邊最常出現的男人是他 首位黑人王室侍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史上第一位英國黑人皇室侍從出現了!現年91歲的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親自任命一名黑人軍官擔任個人助理。

▲史上第一位英國黑人皇室侍從安克拉。(圖/翻攝自YoutubeForeign & Commonwealth Office)

▲史上第一位英國黑人皇室侍從安克拉。(圖/翻攝自YoutubeForeign & Commonwealth Office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位日後將成為女王身邊「最常出現的男人」,是38歲的特武馬西-安克拉(Nana Kofi Twumasi-Ankrah),也是英國王室的首位黑人侍從。

安克拉在2011年擔任威廉王子與凱瑟琳結婚大典上的護送指揮官,他出生於非洲西邊的國家迦納,於1982年起全家移民至英國,也曾經參與阿富汗戰爭。

以前,侍從這份工作是為了照顧騎兵們的馬匹,但現代這份工作可不是如此簡單而以。安克拉將會協助女王接待重要賓客、處理日常庶務,成為女王身邊重要的左右手。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及愛丁堡公爵菲利普親王。(圖/取自臉書/The Royal Family)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菲利普親王於95歲高齡退休。(圖/取自臉書/The Royal Family)

日前女王老公菲利普親王(Prince Philip),將於95歲的高齡「退休」,下個月起不再出席王室公務活動,因此女王的助手一職也變得格外重要。

安克拉也表示,「這份新職位就像是圓了兒時的夢想」。小時候曾經看著電視轉播皇家閱兵儀式,看著看著就入迷了,對於這項新職務非常興奮,他將在年底正式開始這項為期3年的任命。

雖然也有網友指稱,英國王室的這項安排,其實是為了避免白金漢宮被指責有關種族主義的詬病,黑人軍官的出任只是為了消彌種族歧視。不過多數網友對於英國女王的新人事安排都予以肯定,也期待日後女王和安克拉同框的場景能夠盡速出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