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熱!台北、台東高溫逼近36度 未來一周天氣穩定

陽光,炎熱,高溫,天氣,行人,防曬(圖/記者張一中攝)

▲周末天氣晴朗。(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周末假期第一天受到西南風影響,全台將比昨日更高溫炎熱,尤其大台北及台東地區受到沉降效應的影響,將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而天氣方面,各地大致穩定晴朗,山區及中部以北、宜花近山區的區域午後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也可能出現較大雨勢,清晨中南部沿海地區可能有海陸風效應造成的降水。

氣象局提醒,由於天空晴朗,紫外線指數容易達到過量或危險級,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也請避免在戶外長時間劇烈運動避免熱傷害,如欲前往山區附近也需準備雨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4日各地天氣概況。(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好熱!台北、台東高溫逼近36度 未來一周天氣穩定。(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此外,台中以北、東南部(含綠島、蘭嶼)及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及其鄰近海域容易有8至9級強陣風,風浪也較大,欲從事水上活動的朋友和沿海作業船隻請多加留意;空氣品質方面北部及高屏地區空氣品質為普通等級,指標污染物為臭氧,其他地區及外島為良好等級 。

氣象局預估,週日至下週五(25日至30日)太平洋高壓勢力仍強,天氣依舊穩定,各地大致晴朗,僅午後中部以北、東北部、東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可能發生局部雷陣雨;由於整體降雨偏少,太陽輻射增溫效應強,各地白天的溫度也偏高,預計各地高溫大多在33至35度,而下週二前台東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溫度有機會來到36度以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