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破窗救車內民眾 家屬氣執法過當:憑什麼打破進口車玻璃?

▲警方破窗救車內民眾,卻遭家屬質疑「執法過當」。(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一名28歲廖姓男子5月31日晚上10時把車輛停靠在新店區建國路,但汽車沒有熄火、仍在發動狀態約一個多小時,警方獲報到場不斷拍打車窗,但廖男仍不省人事,為了避免發生意外,警方破窗救出廖男。事後,廖男母親2日至派出所認為警方執法過當,直呼「憑什麼打破車窗?進口車玻璃很貴!」

廖男該日晚間因酒精飲料喝多了,原本疑似要酒駕,發動位於新店區建國路的汽車後,就坐在車內呼呼大睡。警方破窗救出,發現廖男酒測值達0.24毫升,依法開單並扣車。

事後,廖男母親憤怒地至派出所,指控警方執法過當,認為兒子不過是在車內昏睡,「有必要打破玻璃嗎?」她強調,進口車的玻璃較厚,在車內睡覺時完全聽不到外頭的拍打聲,認為警方有更好的方法處理此事,而不是擅自破窗。

廖男母親直言,「車子是我借來的,進口車的玻璃都很貴,我要怎麼交代?」警方為了安撫家屬情緒,解釋有多起車輛事件就是因為民眾在車內吸入太多廢氣而有生命危險,當時廖男開著進口車擋住大樓地下停車場出入口,發動狀態下停靠了約一個多小時,大樓保全驚覺有異才報警處理。

警方解釋,廖男當時坐在駕駛座,無論用手拍打車窗或以手電筒照明車內,廖男在這30分鐘皆沒有任何反應。警方怕廖男有生命危險,因此決定破窗救人,救出後才得知廖男疑似準備酒駕,於是依法開單並扣車。

● 《ETNEWS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