毀百年石狛犬還直播 李承龍落網:邪門東西不該放國小

▲北投區逸仙國小前2尊石狛犬昨晚8時許遭李承龍等人破壞。(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台北市北投區逸仙國小前2尊石狛犬昨晚8時許遭不明人士破壞,北投分局光明派出所員警獲報後到場,發現2名嫌疑人竟是砍斷八田與一銅像頭的中華統一促進黨成員、北市前議員李承龍與邱姓女子。李供稱,石狛犬邪門不適合放國小前面。全案依涉嫌刑法毀損公物罪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李承龍等人破壞石狛犬還開直播影片。(圖/翻攝自臉書)

李承龍等人昨晚在臉書開直播影片,兩人先念出狛犬石像的歷史淵源,隨後便持榔頭猛敲石像,邱也在一旁打燈,並協助敲擊,直到員警到場直播才中斷;沒想到員警正在現場蒐證時,李承龍等人又再開直播,告知破壞石像的原因。李落網後也向警方供稱,石狛犬不適合放在逸仙國小前,石狛犬在日據時代是守護二次大戰死去的亡魂,屬於邪門的東西,所以才會破壞石像。

警方表示,員警到場後發現2名嫌疑人持鐵鎚敲擊石狛犬,立即依法逮捕並封鎖現場,請偵查隊鑑識小隊實施採證,另聯絡校方派員至派出所製作被害人筆錄,校方將對兩人提出毀損告訴。全案依涉嫌刑法毀損公物罪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李承龍與邱姓女子目前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