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款S835、邊框有玄機!HTC U11二萬有找超親民

我們想讓你知道…翻身就靠這一次了?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經過了無盡的爆料(還有外媒手殘洩漏)後,HTC 終於在今(5/16)日推出新一代旗艦 U11,看名稱就知道是延續前代 U Ultra 的名稱而來,延續前代的「3D 曲面水漾玻璃機背」,並作製成的加強外,U11 也配置 Edge Sense 邊框壓感、台灣首款 S835 的旗艦機種外,僅 19,900 元的售價也超親民。

*基本規格配置

U11 在外觀上配有 5.5 吋 2K(1,440 x 2,560)解析度螢幕,並覆蓋康寧大猩猩第五代玻璃,並沒有像近期機皇取消 Home 鍵,機身尺寸 153.9 x 75.9 x 7.9mm,重 169g;在核心規格上,則是台灣首支高通 S835 八核心處理器、並有 4GB Ram + 64GB ROM / 6GB Ram + 128GB ROM 兩種版本(有 microSD 插槽),電量則是 3,000mAh,並支援 QC3.0 快充、Cat.16 網速等,並有 IP67 的防水防塵規格。

*外型質感一樣出眾

U11 在機背一樣主打 U Ultra 的「3D 曲面水漾玻璃機背」,在背面的曲面康寧大猩猩玻璃中,使用難度極高的三軸對稱設計,能讓手機有著類似液體的流動感。另外,U11 此次共有亮麗黑、冰雪白、寶石藍等基礎三色外,也多了類似蝴蝶機的艷陽紅,以及炫藍銀色,就如同 U Ultra 般,U11 也同樣採用分光混合成色技術,在不同的光線照射之下,能讓手機透出不同顏色,像銀色就會有著紫色的感受,質感可說有著良好延續。

▼U11 同樣使用 U Ultra 般的 3D 曲面水漾玻璃機背設計,質感可說相當優秀。(圖/記者莊友直攝)

*創意無限 Edge Sense 邊框操作

此次 U11 功能最大的亮點,應該就屬先前曾有概念影片流出的 Edge Sense 邊框壓感功能了,藉由一般握持手機,在輕壓手機下半部邊框的直覺操控方式,就能截圖、開關手電筒、啟動 Google Assistant 或是 Amazom Alexa 語音助理(是的 U11 支援,但台灣應該不會有吧.....)、拍攝照片之餘,甚至還能靠短壓或常壓切換前後鏡頭。

▼此次大亮點的 Edge Sense 邊框壓感,位置在於手機下方的邊緣處。(圖/記者莊友直攝)

▼可按照手感自行調整按壓力道。(圖/記者莊友直攝)

▼藉由擠壓方式,也能叫出 Google Assistant、Amazon Alexa 與百度 UuerOS 等語音助理。(圖/記者莊友直攝)

Edge Sense 也支援開啟不同的應用程式,且 HTC 官方也說,未來會開放類似附加應用程式的設定,讓自己常用的 APP,藉由 Edge Sense 的壓感,當作快捷鍵使用。以 Facebook 為例,就能靠壓邊框當作拍照使用,或是 Google Map 壓一下即放大等功能,可說是基於觸控螢幕上,另一個快速的操作方案,且就算遇到水,壓邊框也不會受到水珠影響。

▼也能自行設定各種程式,藉此當作功能快捷鍵、或是開啟 APP。(圖/記者莊友直攝)

▼擠壓方式在配戴手套時,也是操作手機的最佳方式。(圖/記者莊友直攝)

*拍攝性能與其他有的沒的

至於拍攝性能上,U11 配置 1,200 萬畫素第三代 Ultrapixel 主鏡頭,光圈提升至三星 S8 同級的 f/1.7,並有 OIS 四級光學防手震外,主鏡頭的造型也採圓形設計,雖然有著些微突起,和 U Ultra 的方形設計更為圓潤,體積也更小。前鏡頭 U11 則搭載 1,600 畫素 f/2.0 光圈,並有自拍全景、美顏等基本功能,此外,U11 也獲得相機評測網站 DxOMark 評分達 90,可說是手機中的佼佼者。

▼U11 的主鏡頭和 U Ultra 相比變成圓形,雖然有些微突起,但光圈提升至 f/1.8。(圖/記者莊友直攝)

▼錄影支援 4K、五軸防手震加 EIS 電子防手震等方式。(圖/記者莊友直攝)

其他規格部分,U11 同樣配有 U Ultra 的 HTC Sense Companion 智慧提醒,未來也會有天氣、餐廳提醒等功能外,錄影也多了所謂的「Acoustic Focus」功能,可讓聲音與影像同時「對焦」,舉例來說,在 Room in 時,就會因應物體的移動,改變收音的品質;當然,U Ultra 上前後左右的四向麥克風一樣存在,並支援 3D Audio 音效錄製。

▼獨特的 Acoustic Focus 功能,可讓錄影在變焦時,收音的方向也更為集中。(圖/記者莊友直攝)

在音樂上的聆聽上,U11 採用的是取消 3.5mm 耳機孔,改以 USB Type-C 的「傳統」方式操作,隨機也會附上轉接 3.5mm 轉接器,並號稱通過一萬次插拔,以及同等的彎曲測試。

*上市資訊

HTC U11 預計在今日至 5/25 開始預購,單機售價 19,900 元(4GB /64 GB 版本)在同級旗艦機中,算是相當具備競爭力,6GB / 128GB 則售 21,900 元,5/26-5/31 正式於專賣店與官方網路商店開賣(可免費獲得價值 1,000 元的 U 黑曜金高腳杯),而首波將推出亮麗黑、冰雪白、寶石藍以及炫藍銀四色,第二波才會推出類似蝴蝶機的艷陽紅,詳細的資費方案請持續追蹤《ETtoday 東森新聞雲》的報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