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交代家人「要好好照顧自己」 林奕含父親:不想再追究了…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作家林奕含日前輕生,其家屬12日上午11時在台北市第二殯儀館為她舉行告別式,林奕含的父親在搭高鐵前,向媒體二次鞠躬道謝,也謝謝外界關心;三立主播廖筱君也在政論節目上哽咽地轉述,林爸爸已表態不願究責,只希望社會上不要再有「房思琪」。

由於林奕含告別式上不做任何錄影與記錄,廖筱君在《新台灣加油》節目上引述,林奕含的丈夫相當自責,因為林奕含在最後時刻傳簡訊給閨密,內容裡寫給他一段:「你要好好保重,要好好照顧自己。」對先生而言,在過去兩個人手牽手的這段期間,都會習慣性用通訊軟體向林奕含報平安,如「睡得好不好?」等問候語句,時時刻刻掛念著林奕含。

▲廖筱君在政論節目上哽咽地轉述,林爸爸已表態不願究責,只希望社會上不要再有「房思琪」。(圖/翻攝自YouTube)

林奕含的先生今日在告別式情緒潰堤,說:「這是上輩子修來的福氣,而且是好幾代的福氣,才能夠遇見林奕含。」在過去的光陰裡,林奕含與先生走遍台灣數個角落,甚至還到外國足跡遍地,如今卻得面對妻子走上絕路。

廖筱君也轉述林奕含父親在告別式上說的話,指林爸爸要把林奕含的骨灰送至台南,因為那是她最摯愛的地方,「林爸爸最後講了一句話,其實他的三度聲明,最主要是傳達『不要再有房思琪們』;正在發生的房思琪,也請國家社會要去重視,他沒有想要追究了。這是爸爸在告別式的結語,告訴大家他無意要究責。

▲林奕含12日台北市第二殯儀館告別式,結束後送往火葬場火化。(圖/記者黃克翔攝)

節目上也公開林奕含的父親訊息:「奕含是我們夫妻,一輩子最深愛的女兒,她的離開,帶給我們的傷心跟痛苦,是任何的文字都無法表達,希望她的離開,可以化為閃亮星星,終究化為璀璨的星星,照亮黑暗的每個角落,在事情告一個段落以後,我們會成立『奕含房思琪基金會』,把書獻給她的先生,以及親愛她的人,希望奕含這個小孩化成天使,保護更多的房思琪,讓台灣不要再有下一個房思琪;謝謝摯愛奕含的所有朋友,你們在過去26年來,陪伴奕含度過歡樂的時光,謝謝大家。」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