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落榜後 黃琬婷獲得「神秘客」贊助到美國讀大學

▲黃琬婷(右)參加模擬聯合國會議照片。(圖/翻攝黃琬婷臉書)

記者盧映慈/台北報導

台南女中黃琬婷獲得錄取率僅2%的密涅瓦大學錄取,成為台灣第一人,消息曝光後,15日上午就有一位神秘人士表達想贊助黃琬婷的意願。台南女中表示,因為對方是透過一位退休的成大教授轉達贊助意願,目前不知道這位人士的身分,還是會等黃琬婷考慮後再自行決定要不要聯繫對方。

黃琬婷在去年用特殊選才管道申請台大政治系國際關係組,在面試時落榜,但最近卻收到6所美國大學的錄取通知,除了她目前最喜歡的密涅瓦大學等5所大學提供部分獎學金外,哥倫比亞大學甚至開出全額獎學金的條件,讓她瞬間成為媒體焦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女中自強樓。(圖/翻攝台南女中官網)

台南女中說,上午成大退休教授來轉達意願時,僅留下投資人的連絡方式,請黃琬婷考慮結束後和對方連絡,對於贊助情況沒有透漏半點細節,對方強調希望跟黃琬婷本人及家人私下討論,避免外界的流言蜚語。學校方面轉述意見後,黃琬婷表示不會這麼快決定,還是會等到國外、國內大學申請全部放榜,才會就當時情況作判斷。

黃琬婷15日上午仍接受媒體訪問,再次強調特殊選才管道要選出的是已經非常精通該領域的「才」,台大的作法並無不妥,美國的大學強調的則是學生的行動力、自主學習、發展潛力,根本不能相提並論,「我不認為美國大學錄取我,就代表台大應該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