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市「開瓶計畫」 每年每區至少打通一條瓶頸道

▲桃園市政府實施「開瓶計畫」,擬每年每區至少打通一條瓶頸道路。(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工務局副局長王旭斌15日於市政會議中,提出「道路開瓶計畫」專案報告表示,「開瓶計畫」取自「桃園市一般道路『開』闢作業實施計畫」及「桃園市道路『瓶』頸打通作業實施計畫」兩項計畫的簡稱。

該計劃配合桃園市公共建設路網藍圖,以國道1及3號、台61濱海快速道路、台66快速道路、國道2號機場聯絡道串接成日字型全市性路網,也以機場捷運、捷運綠線、捷運棕線及鐵路地下化等軌道捷運系統,建構桃園市軌道運輸網。

王旭斌說,桃園市公共建設路網藍圖,將南北桃園及青埔地區等3大生活圈間路網,及圈內路網之「一般道路開闢」及「瓶頸道路打通」視為重要策略定位。其中在一般道路開闢上,著重「生活圈連結」、「生活圈內路網」及「重大建設聯外」三方面,也將瓶頸道路打通,解決既有交通瓶頸,舒緩交通壅塞。

▲桃園市政府實施「開瓶計畫」,擬每年每區至少打通一條瓶頸道路。(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在路網開闢及瓶頸道路打通的優先序列選擇上,工務局邀集相關單位就「必要性及需求性」、「可行性」進行評估,公平客觀選出效益高者優先開闢,以達到高品質、高效率的交通環境;截至目前為止,「開瓶計畫」錄案案件已達107件,以每年每區至少一條道路瓶頸打通為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