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最慘被「OO」 兵變才排第二演習高裝檢都入榜

▲洗澡沒熱水、伙食難吃也入榜。(示意圖/翻攝自中華民國海軍陸戰隊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當兵是許多男人最常拿出來說嘴,也最不想回去的一段人生經歷。《網路溫度計》整理網友討論在軍旅生涯中,最痛苦的10大事件,出乎意料地,第一名並不是兵變,而是「被禁假」。

網路溫度計運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整理最常被討論的當兵鳥事,最常被提起的是「被禁假」;網友笑稱,就算是薪水可以少領,但假期可是一天也不能少,尤其是看著同袍收假後聊起外面的世界,更是酷刑。第二名則是兵變,男女雙方進入不同的階段,男人被關在沒有自由的營區,女友卻進入更為光鮮有趣的大學或社會,時間、距離一拉長,感情容易生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三名是抽中「金馬獎」,大部分人都不想被分發到離家太遠的單位,因此流傳幾項抽好籤的方法,例如畫台灣、把手洗乾淨(或上廁所不洗)等,不然抽到外島時,台下歡呼或弟兄像用看英雄的眼神盯著你,簡直想死。

另外,高裝檢、洞八和演習等都位居榜上,颱風救災也被視為屎缺,又髒又累,而且生活相當克難,不過也有網友認為,經歷過這些才算是真正當過兵;至於伙食難吃和沒熱水洗澡,也是許多人「想回家」的哀怨事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