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假灣生」 蔡正元:已不是「賤」字可以形容

▲蔡正元評論「假灣生」事件,已不是「賤」可以形容。(圖/記者徐政璿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灣生回家》作者田中實加的生世造假,近來引發喧然大波,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也臉書上痛批「假灣生」是,否定自己的出身血緣,捏造自己的先祖血統,撤底抹滅自己的出身尊嚴,去迎合台獨論述和殖民心態,這已不是「賤」字可以形容。

蔡正元表示,荷蘭人統治台灣,只有38年,荷蘭人口在台常住總數,不過2千多人,現代台灣人有荷蘭血緣,自然少之又少,就像一粒鹽,掉進糖水杯。

中國政權統治台灣,明清前期233年,民國後期72年,共計305年,中國人大量移民台灣構成現代台灣人口的98%,也有很多人取名「台生」。

日本帝國殖民統治台灣,只有50年,雖有台日通婚,但佔人口比例很少,現代台灣人有日本血緣者,仍然很有限,但由於日本人統治中國移民後裔,成功的製造,台灣人以擁有中國血緣為恥的,「被殖民斯德哥爾摩症候群」。

有些台灣人妄想,自己沒有中國血統,甚至幻想自己有日本血緣,有什麼血統,是客觀的生物學議題,但最近卻有台獨份子,鼓吹反中思潮,刻意擴大這些症候群,日本人稱「台生」為「灣生」,有假日本人自稱「灣生」後代,寫了「娘家」似的「灣生回家」,還被台獨份子大肆吹捧,還有什麼台文教授瞎眼吹噓。

「灣生回家」剛好記錄,有少部分台灣人的無知與無恥,這些人都忘了,否定自己的出身血緣,捏造自己的先祖血統,撤底抹滅自己的出身尊嚴,去迎合台獨論述和殖民心態,這已不是「賤」字可以形容。

有網友在底下留言表示,「日本血統妄想症候群」、「下賤日本皇奴」、「被日本殖民過就想當日本人? 還真的是賤字都不足以形容」、「做日本人很高貴嗎?還不是老美關著的一條瘋狗,日本人有什麼尊嚴?老美,GOOD JOB !」、「日本來台灣是殖民,不是移居好嗎?看這種紀錄片還哭?忘了日本如何屠殺中國以及台灣人嗎?」。

PTT鄉民也發表評論表示,「如果中國血緣讓人值得驕傲~又怎會有人會不認?」、「為何不問問美國人為什麼不自稱是英國人」、「中共找不到"統一"的正當理由 只好整天講啥血統論了」、「齁~~~原來止兀兄是說美國人也很賤囉」、「這次挺蔡正元 搞台獨就搞台獨 去舔日本殖民者真的很智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