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回溫天!週二起轉濕冷凍到12度 跨年前才變暖

▲26日北部高溫約28、29度,中午會有「熱的感覺」。(圖/記者張一中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把握最後週一回溫天!」雖然今日(26日)各地明顯回溫達26至28度,但周二(27日)冷氣團再度來襲,北部空曠地區低溫可能降至12度,加上強颱納坦影響導致水氣移入台灣,天氣型態將轉為濕冷,不過,跨年前又會回到暖暖的、不像是12月到1月的溫度。

中央氣象局表示,26日全台各地溫度持續回升,大多都是晴朗的好天氣,西半部白天高溫達28至29度,東半部也有26到27度,中午時間還會有「熱的感覺」,但清晨、夜晚低溫會降至17至20度之間,日夜溫差高達12度左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週二起另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加上水氣移入,天氣轉為濕冷。(圖/中央氣象局)

不過,週二開始另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加上強颱納坦帶來水氣,北部空曠地區低溫將降至12、13度,中南部地區也會下探至15、16度左右,天氣型態預計會轉為濕冷,一路冷到週五(30日),最低溫可能落在週三(28日)。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也在臉書粉絲專頁提到,週一是「最後的回溫天」,週二開始將溫會有點「冷的感覺」,但跨年前就會逐漸回溫,之後台灣又會是暖暖的天氣型態,「不像是12月到1月的溫度,冷空氣看來還是乖乖地鎖在高緯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