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收入「0元」!頂烈日坐8小時 風車伯笑:沒關係啦

▲伯伯的手工風車,小支的一支才賣30元。(圖/網友林妍寧授權提供)

記者莊智勝/採訪報導

樂觀面對生活!家住屏東的伯伯因年輕時傷到脊椎導致下半身癱瘓,為照顧家中年邁的媽媽,只好每天騎著車外出擺攤賣「手工雷射風車」,由於需要有陽光才能看出風車反射出的亮,因此伯伯每天都追著太陽跑,哪裡有太陽就去哪邊。

伯伯受訪時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表示,「昨天也出去賣,今天也有出去啊!」但問到生意情況時,伯伯先是一陣沉默,接著無奈笑笑地表示「不太好啊,常常頂著太陽坐一整天卻一支(風車)也沒有賣出去,沒關係啦,只能明天再努力看看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伯伯說,風車若是賣得好的話,一天的收入可以有5、600元,差一點的話就只有1、200,「我也常常遇到一支都沒人買的情況!」當記者問到有沒有一天收入千元的時候?伯伯則笑著說「啊,那個要到過年才會有可能啦!」

▼沒有任何遮蔽物,伯伯每天都要在大太陽底下坐上8、9個小時,有時整天下來連一支都沒有賣出去。(圖/網友林妍寧授權提供)

每天早上準時6點起床,在家中隨意吃點早餐就騎車出門尋找「太陽眷顧的地點」擺攤賣手工風車,為得只是讓生活更好過些。伯伯說,身體同樣也半癱的太太還有糖尿病,沒辦法工作,但會留在家中幫忙照顧老母親。除了賣風車微薄的收入外,伯伯最大的經濟來源就是政府每個月對清寒家庭8500元的補助。

「我每天吃完早餐就會出門啊,然後就開始看哪邊太陽好,就在哪邊擺攤,從早上8點坐到下午4、5點,不累不累啊!」伯伯說,由於自己行動不便,擺攤又必須要坐上一整天,有的時候中午遇到好心的客人還能拜託他幫忙買一下便當,不然就只能餓著肚子做生意了。

儘管生活相當清苦,但伯伯卻不怨天尤人,「還好我只有腳不能動,可是我還有手啊,雙手都好好的,我還可以做手工風車,雖然生意說不上很好,但多多少少都可以貼補一點家用!」

▼伯伯的手工大風車,手工相當精細。(圖/網友林妍寧授權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