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砲抗議後!馬英九出席馬國頒獎 所有人頭銜都被去除

▲不滿頭銜被漏,馬英九17日開記者會砲轟。(圖/馬英九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應邀出席馬來西亞的「世界華人經濟論壇」演講,但卻遭中國大陸打壓,議事手冊上名列與會演講者頭銜,卻獨漏馬英九。據媒體報導,馬英九對此十分不滿,在抗議之後,主辦單位索性將所有與會貴賓的頭銜一律去除,都只剩下名字。

馬英九出席「世界華人經濟論壇」演講,卻遭中共打壓,連頭銜都被獨漏。對此,馬英九17日召開記者會,強調「我沒有權利,但有尊嚴,不能隨意踐踏,不然我對不起自己,也對不起台灣,我要爭到最後一秒鐘」。

馬英九說,「我實在搞不懂,這樣做到底釋出什麼樣的訊息,我過去是推動兩岸關係最賣力的人物,還被罵了八年親中賣台;我不當總統後還要受到這種羞辱,沒辦法接受,這會使大家都感到寒心,我說了,就算沒有總統職位,但還有尊嚴」。

馬英九指出,中國大陸方面要學到教訓,要正視中華民國存在。他也希望台灣民眾不要以為他屈從大陸的做法,「我們抗拒到最後一分鐘。大家說我溫良恭儉,但是我當仁不讓,一定會據理力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