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要陸戰隊重返太平島!國防部為難:可加強海空軍偵巡

▲國民黨立委呂玉玲認為南海情勢複雜,國防部應派遣陸戰隊重返太平島駐守。(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陸戰隊即將重返南沙?國民黨立委呂玉玲17日下午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提案,有鑑於南海爭議不斷,要求國防部派遣海軍陸戰隊重返太平島,以維護我領土及主權。但國防部作戰助理次長唐華面有難色地回應,是否要重新駐軍是國家政策。

呂玉玲在提案時強調,南海爭議使我國太平島遭受領土主權矮化爭議,基於領土保衛、主權維護等因素,要求國防部將海軍陸戰隊重新布署太平島,與海巡署聯合駐防,以宣示我太平島領土不可放棄之決心。因為自民國88年國防部撤離太平島後,太平島雖有海巡署駐守,但近年中共、越南、菲律賓等國家動作頻頻,無不覬覦太平島領土主權,危機一觸即發。

唐華則建議將「重新布署太平島」等字眼刪除,可改為國防部加強海、空軍的偵巡密度和強度。因為現在太平島由海巡署駐守,是否要重新駐軍是國家政策;但立委認為這項提議根本就是「維持現狀」,經過協調後,委員會決議「重新布署太平島」不變,但將「要求」改成「建請」,並通過此提案。

▼我國海軍陸戰隊於民國88年全面撤出太平島,防務改由海巡署接手。(圖/海軍陸戰隊/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