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數科買電視涉媒體壟斷 時代力量:投審會要注意資金來源

▲有線電視多系統營運商台灣數位光訊科技(台數科)10月14日公布重大訊息,表示將參與子公司增資,以收購外商凱雷公司其旗下公司股權,以間接方式持有東森電視股權。(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台灣數位光訊科技公司收購東森電視股權一事,被踢爆疑涉內線交易及垂直壟斷,一旦併購成功,儼然成為媒體怪獸,多位立委上周也在經濟委員會重砲轟擊。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受訪時表示,目前此案在NCC內部還未進入實質審查,等相關資料到手後,他們會特別注意。

台數科在10月14日董事會決議宣布,其持股100%的子公司鑫隆多媒體將增資50億元,向凱雷集團旗下的投資機構買下65%東森電視台的股權,此舉將間接持有東森電視。

面對媒體壟斷的爭議,徐永明說,此案在NCC內部還未進入實質審查,等相關資料到手後,時代力量會特別注意;至於傳出台數科資金來源是中資?他則說,這絕對是投審會關注的面向。

另一方面,傳出台中市長林佳龍近日頻頻關注此案,更曾找NCC官員關切表示,如果法令可以的話就讓它過,「中部需要電視台」。徐永明說,這也是未來審查重點,「但是否涉及政治操作暫不作評論」。

立委黃國昌則說,在媒體併購過程中,會影響很多閱聽人的權利,希望新的NCC可以展現不一樣作為,事實和資金來源調查一定要清楚,釐清併購對於媒體壟斷會造成什麼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