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輕軌施工騎士死亡車禍暴增 大車18日起禁行外車道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淡海輕軌沿淡金公路施工交通進入黑暗期,但因該道路是三芝、淡水、石門、金山地區往北市的主要道路,近來機車騎士與砂石、混凝土等車輛車禍發生率、死亡率暴增,經市府邀集各單位會勘後,將從11月18日起開始加強移動式超速、大貨車違規行駛外側車道照相取締,違反規定者可處1600或900元以上罰鍰。

淡水警分局表示,淡海輕軌從104年8月開始施工,原先淡金公路雙向6線道縮減為雙向4線道,今年上半年以來,因輕軌工程施作在車流不減、路容減的狀況下,不僅車輛碰撞發生率大幅提升,連帶機車騎士車禍死亡率也暴增。

10月26日市府交通局召集警方、捷運局、淡水區市議員、大貨車公會團體等單位人員會勘後,考量淡金路大型貨車如砂石車、混凝土車與機車併行時,大車視線死角會增加機車事故風險,決議淡金路自水源街到中正東路口間,外側車道於施工期間全時段禁行15噸以上大貨車,以提升機車族在使用淡金公路安全

警方說,相關管制大貨車行駛牌面與標線則已於11月5日完成設置並加強宣導中,淡水分局為維護交通安全,於工區沿線加派交通尖峰時段疏導崗5處警力5名,並從18日起淡水分局,將開始加強移動式超速及大貨車違規行駛外車道的照相取締,違反規定者可處1600或900元以上罰鍰。

淡水輕軌沿淡金公路施工,路幅縮減造成機車騎士與大貨車、砂石車車禍發生率、死亡率暴增,經會勘淡水警分局將自18嚴加取締行使外車道大車。(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淡水分局呼籲,大貨車公會約束所屬駕駛經淡金路務必配合管制牌面行駛,特別提醒機車族避免與4輪以上車輛併排騎車,車流量大時盡量避開淡金路施工路段,改走中山北路、北新路至中正東路,若經過淡金路,務必慢行、不任意超車或於車陣中鑽行,才能保障自身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