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這15張! 川普拿下搖擺州北卡羅來納「白宮門票」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共和黨候選人川普再奪下北卡羅來納州15張選舉人票,目前離當選門檻只剩下16票。據了解,北卡羅來納州在此次選舉中與俄亥俄州等一樣都是搖擺州,川普拿下這15票拉大與希拉蕊的差距,成為入主白宮的關鍵之一。

▲《紐約時報》預測川普當選率高達95%。(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過往的資料顯示,從2000年至2012年4次的總統大選中,北卡羅來納州都是由共和黨拿下,2016年卻與佛羅里達州、愛荷華州、亞歷桑納州、俄亥俄州、科羅拉多州、新罕布夏州、維吉尼亞州以及密蘇里州,並列9大「搖擺州」。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相繼拿下俄亥俄州18張、北卡羅來納州15張選舉人票,並以254張選舉人票很甩對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209張。

▲希拉蕊稍早在推特PO出閉眼擁抱女孩的照片,外界猜測這可能是在暗示認輸。(圖/翻攝自推特@HillaryClinton )

美國重量級媒體《紐約時報》根據目前各地開票的即時數據預測,美國南部原本應該是民主黨票倉的地區幾乎都變成共和黨的紅色,加上川普距離「270的黨選門檻」只剩下16張票,當選機率大於95%。

由於美國總統並非人民直選,而是由50州及華盛頓特區共538名選舉人投票選出,因此,總統候選人必需得到270張選舉人票才有望當選。

►美國總統大選專題

►美國大選文字直播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