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億黨產「解凍」!國民黨團:顧立雄知法玩法應下台

▲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圖/國民黨團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針對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凍結永豐、台灣銀行、暫停兌領9張支票共4億6800萬元的款項,國民黨日前分別向行政法院聲請停止執行、行政訴訟案,而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也裁定,在行政訴訟案確定前,應停止執行凍結帳戶等處分,此案可抗告。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下午召開記者會,直批黨產會主委、律師顧立雄知法玩法、胡作非為,應下台以示負責。

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指出,顧立雄為達民進黨鬥爭、清算國民黨目的,未經合法程序,僅以個人簡單「推定」,就認定國民黨帳戶存款為不當黨產,進而壓迫銀行凍結帳戶,使國民黨中央自9月起無法支付員工薪資,胡作非為簡直視法律為無物。

廖國棟接著說,如今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做出裁決,終於讓「顧皇帝」知道什麼叫法律,並對於法院挺身而出的勇氣表達佩服之意,同時要求顧立雄下台負責。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也說,姑且不論《不當黨產條例》有違憲之虞,顧立雄不按條例中的規定行政,擴大解釋並凍結國民黨銀行帳戶,讓國民黨無法執行條例中合法應盡的義務,盼黨產會未來依法行政,並奉勸顧立雄不要提出抗告,徒增困擾。

針對國民黨立委要求下台負責,顧立雄下午也在黨產會記者會中回應,對於訴訟進行,就過去經驗,「勝敗是兵家常事,但沒走到最後的點,不要奢言勝負太早」,若國民黨團認為這樣的申請停止執行被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打臉」,自己就應該下台,「那我覺得廖國棟與其他委員在申請大法官釋憲被不受理後,35位委員就一起下台,我就陪他一起下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