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用粉筆畫《最後的審判》 台東大學捨不得擦

▲台東大學助理教授翁漢騰「粉筆」繪出世界名畫,栩栩如生全校驚豔。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國立台東大學助理教授翁漢騰花了4天總共20小時,用粉筆在黑板上畫圖,把世界名畫《最後的審判》完整復刻出來,所有的人物造型和線條栩栩如生,讓學生看了超驚豔。

「各位同學,這是我們一次的黑板的練習作業……」,黑板上這幅圖畫是米開朗基羅作品《最後的審判》,更讓人訝異的是它怎麼創作的?翁漢騰對學生表示,「然後比較細膩的地方,就可以用手指去點它,然後再更細膩,我們就可以用手指、更小的小拇指去擠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拿著粉筆,一會用掌心揉搓,一會用手指抹掉粉塵、加重線條的陰暗層次,44個人物在他的創作下,五官、身形變得好立體,栩栩如生的模樣讓學生們看得目瞪口呆。

戴同學說,「覺得還滿驚人的」,張同學表示,「我覺得老師用他自己的實力來證明,就是其實學素描是可以……學東西是可以變成這樣的,覺得非常的興奮」,葉同學說,「如果真把素描技術學好的話,也可以像老師一樣畫出這樣的作品。」

翁漢騰是數位媒體文教系助理教授,因為想要讓學生了解素描基礎的重要,決定開始畫圖,就這樣拿著粉筆一筆一畫在黑板上做圖,花了4天大約20個小時才繪製完成。「因為素描可能是在基礎訓練部分很重要的一個環節,所以用一個簡單這種創作,去告訴(學生)他們,你們不要小看這些小事情。」

果然讓學生印象深刻,而這幅作品現在也成為學校的焦點,還有學生建議千萬不要擦黑板,希望能保留下這份美好的創作。(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