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合唱團遭大陸封殺 蔡英文捐50萬助孩子出國比賽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在520總統、副總統就職典禮上領上國歌的希望兒童合唱團,在演出之後名氣大增,但也遭到當年歌后張惠妹唱國歌遭到對岸封殺的對待。不只是演出邀請飛了,連表演挹注8月前往匈牙利比賽的90萬元經費也泡湯。對此,總統蔡英文得知後,以個人名義捐出《英派》一書版稅中的50萬元。

2000年前總統陳水扁就職時,邀請歌后張惠妹登台演唱國歌,遭到中國封殺長達四年之久。如今,政黨再次輪替後,同樣的戲碼再次上演,且對象不是已經紅遍半邊天的歌后,而是全是孩子的希望兒童合唱團。

希望合唱團今天也在臉書發文指出,對岸7月演出的邀請飛了,本來想藉此挹注8月前往匈牙利的比賽金費,但如今邀請函只能當壁紙,「只是孩子們真的不懂這有什麼關係」。

內文仍鼓勵合唱團的孩子,「繼續我們未完的路,練唱!練唱!假日都耗在希望學園中,期待八月在匈牙利能有好的表現,大的孩子說我們的童年都是在學園中度過,希望的孩子們請珍惜現在,回憶等曲終人散時再做吧」。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蔡英文總統在得知此事之後非常關心,以個人名義捐出「英派」一書版稅中的新台幣五十萬元給合唱團作為赴歐參賽旅費,同時希望自己的拋磚引玉可以把台灣這麼美好的聲音傳唱到國際的舞台上。

▼希望合唱團。(圖/希望合唱團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