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竹淹大水!護城河滿出來魚兒游上岸 機車道、市場都淪陷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受西南氣流影響,全台大雨不停,新竹以北更達到豪雨特報等級。新竹地區稍早陸續傳出淹水情形,護城河更因排水不及滿出來,民眾更表示上一次水滿出來約是10年前的事,互相提醒用路人注意。另外,台鐵公布,新竹至香山間西正線114公里300公尺處,因大雨造成路線積水封閉,目前改以東正線單線行車。

▼新竹地區多處淹水。(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下同)

從當地民眾拍下的畫面看到,護城河水滿出來,導致周圍圓環也淹水,甚至分不清是路還是河道,同樣淹水情況在光復路、中華路四段等路段都有,多處地下道更緊急封閉,甚至新竹監理所內也大淹水,警消目前已派員前往各地處理災情。

不少民眾見此次淹水嚴重,直呼「太誇張了」、「覺得水滿到,人不小心會走進護城河裡」、「新竹跟颱風一樣」、「小心~不要經過」、「今天的雨根本用倒的........」。



另外水利署在中午發布新竹市東區、北區、及桃園市的中壢區、大園區為二級淹水警戒,桃園市的觀音區及新屋區都達一級淹水警戒,提醒附近居民要小心注意。台鐵稍早則通報,12:11起新竹=香山間西正線114公里300公尺處,因大雨造成路線積水,12:21起新竹=香山間西正線封鎖,改以東正線單線行車,已緊急通知由工務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