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在大象身上才有價值! 肯亞燒毀「55億象牙」抗走私

▲肯亞反盜獵突擊隊正集中象牙、犀角等野生動物製品,準備全數焚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肯亞盜獵猖獗,野生大象數量越來越稀少,總統甘耶達(Uhuru Kenyatta)親自指示,在30日燒毀共167噸的象牙、犀牛角、野生動物毛皮等盜獵走私物,市值約1.72億美元(約55億台幣)。肯亞野生動物署主任巴提(Kitili Mbathi)表示,「象牙只有在大象身上才有價值」。

據南非媒體(Times LIVE)報導,非洲現有約50萬頭大象,但每年至少有3萬頭象因為象牙而遭獵殺。在亞洲黑市,象牙每公斤市價約1千美元(約3.2萬台幣)。肯亞政府這次的銷毀行動,是近年來最大規模的一次,總共燒毀105噸,相當於8千頭象的象牙、1.35噸的犀牛角,以及大量動物毛皮、檀香、藥用樹皮等。

除了大動作銷毀起獲的象牙外,肯亞也積極強化反盜獵,包括組織反盜獵突擊隊,透過直升機捉捕盜獵者,也利用緝私犬打擊走私。肯牙野生動物署主任巴提說,他們並不是要白白把錢燒掉,而是要讓世界知道,象牙只有在大象身上才具有價值。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