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後的兩岸關係 馬英九直言:還是有些憂心

▲總統馬英九赴金門揭碑。(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翁嫆琄/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29日在陸委會的安排下,赴金門揭「和平台海繁榮永續」紀念碑,並紀念「辜汪會談」23週年。談到新政府交接後的兩岸關係,馬英九說,對於未來,他「還是有一些憂心」。

馬英九今天赴金門和平紀念園區揭開「和平台海繁榮永續」紀念碑,彰顯8年來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的意涵。

談到兩岸,馬英九重申,「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的基礎,是由中華民國憲法衍生,只要是遵守憲法的人,認同九二共識應毫不困難;但他又說,他對下一任政府在520後兩岸關係的處理,一直非常關心,好不容易在8年中建立的基礎,不是沒有問題,但問題都找到解決方案;未來將如何,他和大多數人都很關心,也還是有一些憂心,只是程度不一,國內外都是如此。

除了副總統吳敦義、陸委會主委夏立言、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金門縣長陳福海等、前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前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會長陳長文等人都出席揭碑儀式外,辜振甫遺孀辜嚴倬雲也受邀到現場。

辜嚴倬雲認為,馬政府的8年對兩岸和平與發展盡了很大力量,也獲得很好的成果,經過23年的風雨和波折,現在和平發展局勢得來不易,大家一定要格外珍惜。不過,這場儀式僅有我方人員出席,陸方雖然有受邀,但並無人前來。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