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殺人償命! 最高法院宣判鄭捷死刑定讞

▲北捷殺人案最高法院宣判結果「維持原判決」,也就是說鄭捷死刑定讞。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震驚社會台北捷運隨機殺人案,兇嫌鄭捷一審、二審都被判處4個死刑、22個殺人未遂。全案進入三審,最高法院上午10點宣判,結果出爐維持原判,也就是死刑定讞,鄭捷終究逃不過制裁。而目前台灣死刑定讞尚未執行人數也來到43人。

最高法院上午10點準時宣讀判決結果,鄭捷並沒有被借提出庭。死者潘碧珠的丈夫到場聽判,對於結果終能讓鄭捷伏法,顯得相當欣慰,但無論如何還是換不回太太的生命,也讓他悲從中來。

最高法院這個月7日召生死辯論庭,檢辯雙方針對「程序」問題激烈攻防,而鄭捷也破天荒一口氣花了近3分鐘,陳述3點自白,又是道歉又是求生還痛批矯正署製造「人形廢棄物」。法界認為,這段自白其實也是攻防策略之一,目的就是降低死刑定讞的機率。外界質疑,委任律師背後操刀,不過鄭捷的3名委任律師皆否認,強調都是鄭捷個人意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