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南海抗中實力 菲律賓42億購反潛直升機

▲圖片後方為AW-159反潛直升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抵禦大陸在南海部署擴張的威脅,菲律賓國防部30日正式宣布,已經與英義合資直升機公司簽約,購買兩架AW-159反潛直升機,首架可望在一年後交貨,提升菲國海洋防衛能力。

菲律賓國防部長蓋茲敏(Voltaire Gazmin)表示,這是菲國將首次擁有反潛作戰能力,「以更大的信心及可靠度,執行海軍作業。」AW-159反潛直升機航程可達770公里,可搭載空對地導彈及輕型魚雷等武器。

菲律賓和阿古斯特維蘭斯特蘭公司(AgustaWestland NV)簽署了價值53億6000萬披索(相當於台幣42億653萬元)的直升機購買合約,國防部次長馬納羅(Fernando Manalo)表示,第1架可望於在簽約1年後先交貨,另1架將於900天內送抵菲國,配置到目前仍在採購程序中的2艘導彈驅逐艦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