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水面艦艇司令:中國軍艦太弱 濕紙袋都能困住他們!

▲美國航母布希號 (USS George H.W. Bush)。(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水面艦艇(US Navy's Surface Forces)司令湯姆羅登(Tom Rowden)接受《防務新聞》(Defense News)專訪,分享海軍的戰略思維以及培訓人員的相關經驗,在被問及「中美海軍的不同」時霸氣直言,「對付中國海軍,用濕紙袋都能困住他們!

湯姆羅登作為美國海軍的指揮官,平時負責監督所有水面戰艦,包括巡洋艦、驅逐艦、濱海戰艦以及各式兩棲船艦的準備和訓練工作。過去五年當中,他對海軍發展有著極大貢獻,曾在五角大廈的美國海軍水面作戰部門(OPNAV N96)擔任主任,隨後又在聖地亞哥任職部隊指揮官。

湯姆羅登指稱,「過去五年來,我把所有的努力集中在發展水面戰爭,促使水面艦隊與海軍整體發揮團隊合作。未來我們面臨的全球性競爭對手,可能是擁有核武的人士,或是非政府單位的武裝組織,也可能是更具破壞力的國家政府,這些淺在威脅都是美國發展海軍控制海洋的原因。」

他進一步解釋,「21世紀是海洋的世紀,面對那些擁有核武的對手,他們對美軍支配海洋產生強烈反應,試圖挑戰美國的海上霸權,此時水面戰艦顯得更為重要,只有當我們能不受約束完全控制海洋,才能稍微鬆一口氣。」

▼美海軍斯坦尼斯號(USS John C. Stennis)及列根號(USS Ronald Reagan)。(圖/翻攝America's navy)

湯姆羅登強調,「從數字角度而言,水面艦艇已經構成美國海軍的主體,然而更重要的是,我們集中精力在實踐戰略,除了要求船隻或特定武器符合預期數量,更加重視人才培育並且要求徹底執行戰術演練,希望能發揮海上戰鬥的最高戰力。在許多場合我也說過,從歷史的角度來看,當你從事海上戰鬥,第一件應該重視的物件就是『船隻』

關於「中美海軍的差別」,湯姆羅登打趣地表示,「兩艘灰色的軍艦同樣都在海上巡弋,彼此都懸掛著旗幟也有不少水手,『差別』在於其中一艘戰力薄弱,使用濕紙袋都能把它困住,但另一艘卻毫髮無傷。」他說,「美軍能讓飛彈巡航艦駛出港口,但我們不會輕易這樣做。我希望艦上的人員都能對軍艦充滿希望,對執行任務充滿信心,至於中國的思維如何我不清楚,有趣的是他們認為必須這樣做,至於做到什麼程度我也不知道。」

在被問及「發展海軍是否需要更多資源」,湯姆羅登表示,「我沒說過『嘿,這些是我們需要的資源』,它應該更廣泛地在國防部和政府內部進行討論,而不只是海軍關門自嗨。至於擁有資源是否影響海軍執行任務的成效?是的。美國海軍希望能夠繼續執行海上控制的使命,當然也希望政府能加速提供資源。」

▼美軍馬漢號驅逐艦(USS Mahan (DDG-72))。(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100億簽了!阿根廷買24架二手F-16

烏軍擊落俄預警機宛如好萊塢大片

SM-3首次實戰!美軍成功攔截伊朗飛彈

F-21戰機亮相印度航空展

055艦遇美機抵近掀垂發蓋板

運油-20助拳殲-20跨洲際飛行

男開車上班 莫名被F-16戰鬥機爆頭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