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祖、耳孫?祖宗18代要怎麼稱呼?這張表讓你全部秒懂

▲這張圖讓你秒懂祖宗十八代應該怎麼稱呼!(圖/翻攝食住花生等睇戲臉書,已取得授權同意轉載。)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時常被來「問候」的祖宗十八代,究竟有哪十八代?一般人應該只會曾祖父、曾曾祖父、曾曾曾祖父...所以最老的祖父是「曾曾曾曾曾曾曾曾曾曾曾曾曾曾曾曾曾曾祖父母」嗎?錯!十八代其實各有各的稱號,最久遠的祖先應該是「鼻祖父母」才對,而往下9宗的後代其實叫做「耳孫子」!這張圖讓你一次搞懂!

所謂的祖宗十八代,指的是上下九代的宗族成員,一般民眾多半只知道父母、祖父母、曾祖父母...再往上就不知道了,其實十八代各有各的專屬稱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臉書粉絲專頁「食住花生等睇戲」整理了「祖宗十八代的稱呼圖」,從自己這代往上數,依序是父母、祖父母、曾祖父母、高祖父母、天祖父母、列祖父母、太祖父母、遠祖父母、鼻祖父母!

而往下數則是,子、孫子、曾孫子、玄孫子、來孫子、晜孫子(音同坤)、仍孫子、雲孫子、耳孫子。

此圖一出後,隨即被網友瘋傳,有網友說,「我以為就是曾曾曾曾...一直數下去就對了」、「原來還真的有祖宗十八代」、「太複雜了吧!」、「好想知道我的鼻祖是誰喔」。

 

花生佬終於搞清楚何謂祖宗十八代

食住花生等睇戲貼上了 2015年11月1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