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排氣管機車噪音吵居民抗議 南台科大祭出「禁停令」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市的南台科技大學這學期才剛開學,校方就祭出一項新規定,有改裝機車排氣管的學生不能申請停車證,也不能進入校園。因為停車場臨近教室,附近民宅宿舍多,改裝機車進出聲浪太吵,履次遭到投訴。實際到機車行測試原廠和改管的聲音,兩者相差了大約20分貝左右,改管機車轟隆隆的聲音,的確讓不少人難以忍受。

南台科技大學校門口擺了個大大的看板,上頭寫著改管不能申請停車證,怎麼才剛開學就突然多了這項規定?看一下學校周遭環境,停車場旁邊就是教室,附近還有民宅及學生宿舍,改管機車白天進出都還好,但一到晚上夜深人靜,轟隆作響的噪音就讓居民受不了。

附近居民多次向學校抱怨,因此南台科大決定推新政策。生活輔導組長谷明輝解釋:「就是做稽查的動作,測試他的噪音分貝,告訴他這是影響到校園的安寧,所以我們會撤銷他的停車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實際到機車行測試改管與原廠的分貝數差異,原廠怠速靜悄悄,但改管的只要一發動,就轟隆隆的逼近100分貝,而改管油門一催加速直飆117分貝,和原廠兩者平均差了將近20分貝。南台的學生們則各有不同看法,有人說這會花費大量人力,根本防不勝防;也有人支持,但認為太難落實;還有人指出這政策奇怪,是否改裝排氣管,就讓人有不是好學生的印象。

校方的做法立意良善,但學生們反應兩極,有人贊成有人反對,還有的認為學校刻意幫學生貼上標籤。雖然年輕人愛改車耍炫,不過還是得為他人著想,至於立規禁止後成效如何,就看學校稽查能否落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