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零錢包半開放機車坐墊 女子先錄影再打開「是空的」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最近網路上流傳,指出機車坐墊上出現不明手提包或錢包,一碰就會有人跳出來,以涉嫌侵占的名義藉機勒索錢財。現在台南也發生類似事件,民眾買菜後發現一個顏色鮮豔的零錢包在機車坐墊上,而且1/3拉鍊是開的,怕是詐騙趕緊錄影存證,找來市場管理員幫忙。最後打開錢包,裡面什麼都沒有,雖然不能斷定是否碰上詐騙,但類似狀況層出不窮,搞得大家人心惶惶。

台南周小姐跟老公去買菜,要騎車回家時,發現一個錢包放在坐墊上,她頓時心生警覺,立刻拿出手機錄影,就怕又是詐騙。周小姐說:「遠遠我老公就看到機車上面有一個顏色很鮮明的橘色零錢包,剛好也是前幾天看到類似事件,所以我當場心理面警鈴大作,就跟我老公說不要碰。」

周小姐形容這陌生零錢包外觀亮橘色,顏色相當高調,加上有1/3拉鍊是開的,就怕自己成了詐騙集團眼中的肥羊,立刻用手機開始錄影,且找來市場工作人員幫忙。她也無奈表示:「以前如果看到,一定是第一個動作就是先拿起來看有沒有證件或什麼可以連絡,現在卻變的好像人心惶惶。」

類似的情況,一個禮拜內先是雲林發生,民眾拿陌生包包到警局報案,打開發現裡面9張玩具鈔,只有1張真鈔;新竹也有人碰上,提醒大家注意機車坐墊上的陌生包包別碰,不然就會被栽贓侵占,遭藉機勒索,現在南台灣也出現類似詐騙手法。

周小姐說事後回想,她說:「我覺得那個人一定站在附近看,他一定說只要看到你手過去,把它拿起來的動作,他一定會馬上跑過來。」找來人證也壯大聲勢,這次事件不能確定是否詐騙手法,但類似狀況太多,民眾遇只要第一時間心生警惕,做好自保動作,讓有心人想栽贓也沒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