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誰的包? 機車族:一碰就挨告

我們想讓你知道…詐騙集團的腦子拜託多用在正途好嗎!

▲你收到了嗎?近日LINE上流傳最新詐騙手法,請機車族要小心。(圖/翻攝自LINE)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又傳最新詐騙!近日LINE上流傳一則詐騙手法,有詐騙集團人士會將包包放在他人的機車上,等車主要牽車把包包移開時,詐騙集團就會上前指控包包內的錢變少,要求索賠,令車主百口莫辯。台北市警局勤務中心表示,目前此類事件都是個案,若有民眾有遇到類似事情,可直接打電話請警察到場處理,以防受騙。

除了機車族要小心外,日前也有傳出南投一帶的遊樂場與商場,有詐騙分子會在車子前放行李箱,等車主來開車而移動行李箱後,他們就會出現要求車主「賠償行李箱內破碎的骨董花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反詐騙中心林警員表示,目前沒有聽過這類的案件發生,請民眾切勿恐慌,但還是要多留意。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勤務指揮中心陳警員則說,聽過此類狀況,但都僅限於個案,若民眾有遇到類似的情事,可直接打電話請警察到場處理,或是錄影自保,以防受不肖分子的詐術上當。

▼南投地區也有行李箱放在車子前,企圖要詐騙民眾的案例。(圖/翻攝自三立新聞)

▼在LINE上流傳的機車詐騙。(圖/翻攝自LIN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