擱淺短肢領航鯨「小梧子」死了 胃裡「塞滿」塑膠袋

▲小梧子經過5天搶救仍宣告不治。(圖/成大海洋生物及鯨豚研究中心提供,請勿隨意翻拍)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梧棲海邊6月26日發現一隻擱淺的短肢領航鯨「小梧子」,經過成大海洋生物及鯨豚研究中心5天搶救後,仍然宣告不治。中心表示,1日解剖小梧子後發現,牠的胃裡滿是垃圾袋,「彷彿吃下了整包家庭垃圾」,希望可以藉此喚醒大家對於海洋汙染的重視。

中心人員表示,未滿一歲的小梧子長2.5公尺,體重134.5公斤,當初牠被救進救援池時,雖會自行漂浮,但狀況不穩定,沒多久,小梧子漸漸會自己吃魚,中心的醫療照護也持續進行中,不過,牠後來卻連續2天吐出塑膠袋及塑膠碎片,於昨天傍晚5時10分宣告不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心人員表示,小梧子的胃裡都是塑膠袋。(圖/成大海洋生物及鯨豚研究中心提供,請勿隨意翻拍)

中心人員指出,今天清晨已解剖小梧子完畢,且檢驗報告出爐後,令人驚訝的是,牠的胃裡滿滿都是塑膠袋,都是食物、零食包裝,「彷彿吃下了整包家庭垃圾,真的令人感到非常悲傷」,希望可以藉此喚醒大家對於海洋汙染的重視,永續環境及所有美麗的生命。

▼小梧子胃裡裝滿塑膠袋而死亡。(圖/成大海洋生物及鯨豚研究中心提供,請勿隨意翻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