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青必看! 侯季然《書店裡的影像詩》稱冠中國導演

▲偶像劇《巷弄裡的那家書店》前期資料收集催生了拍攝《書店裡的影像詩》的契機。(圖/牽猴子)

記者顏賽芬/綜合報導

繼「大侯」侯孝賢在坎城榮獲最佳導演獎,「小侯」侯季然以40集短篇紀錄片《書店裡的影像詩》獲選「2015年度中國微電影導演30人」。海選名單中有數百萬位導演,最後篩選出30位,侯季然以《書店裡的影像詩》高居榜首,另一位入圍的台灣導演是是執導《夫妻遊戲》的陳正道,序號第17。

「2015年度中國微電影導演30人」從數百萬導演中,歷經4個階段,集結觀眾和評審以客觀評價指數,進行綜合考察排名。第一階段為網路海選,根據點擊率、播放率、觀眾評分等指標進行了綜合排名,篩選出前100位導演。第二階段則在前一階段的基礎上,對百位微電影導演的活躍度、影響力與業內表現力進行綜合排名,篩選出前50位。而在第三階段,進行集體觀影和評審,設置「意蘊」、「影像」、「敘事」、「音效」、「表演」、「製作」等評分細則,堅持微電影的藝術標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書店裡的影像詩》透過侯季然抒情化的影像,搭配電影式的敘事手法,帶領觀眾認識40間台灣特色書店,在穿梭影像翻閱書店之際,感受獨立書店背後精采動人的故事,以及書店主人對生命追尋的意義。《書店裡的影像詩》看似40集影像各自獨立,但因為以書店主人的生命態度為主軸做記錄,因此彼此之間又緊密相連。這40支書店影像,串起全台40個書店景點,把台灣的巷弄、人情、書香送到海外。《書店裡的影像詩》是繼《舌尖上的中國》,又一系列深度感動大陸觀眾的紀錄片。

▼侯季然《書店裡的影像詩》是很多文青共同的回憶。(圖/夢田文創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