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不再載送考生! 柯文哲拍板刪27項「冗事」

▲柯文哲上任即將屆滿百日。(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察局日前指出,警力目前協助、參與其他局處行政工作多達62項,已造成警力沉重負擔;市長柯文哲31日則在市政會議中,審議通過35項工作繼續協助執行,另有27項不再協助執行,其中包含載送考生赴考場、協助校園舞會與校慶活動秩序維護、查緝禁菸場所等。

柯文哲今日表示,現在的警察勤務中,有太多與治安無關的部分,未來應將一些「冗事」刪除,回歸本業;台北市警察局則指出,柯文哲於市政白皮書中提及,警政應減少雜務、回歸本業,並指示相關單位針對「宂事」加以整頓,將警力投入治安、交通,不再協助非警察業管範圍之行政事項,「否則通通交給警察,只有累垮警察」,因此成立「警政改革推動小組」,希望讓業務龐雜問題獲得改善。

柯文哲今日則在市政會議中拍板,未來警方有27項「冗事」不再協助執行,其中包含協助校園舞會、校慶活動安全秩序維護等5項、協助查緝禁菸場所身分查證等22項;另外,無法律依據但有協助必要部分,警方會繼續協助考場安全維護,但載送考生服務因涉考試公平性,將不再執行。

▼柯文哲今日於市政會議中,審議通過警方35項工作繼續協助執行、27項不再協助執行。(圖/台北市政府警察局提供)

警方刪減行政協助27項目:

1、協助舞會活動安全秩序維護。
2、協助校慶運動會派員宣導及安全秩序維護。
3、協助護童專案執行。
4、協助該局人員維持現場秩序及查證違法捕魚、釣魚者身分。
5、協助辦理急性傳染病防疫教育及宣導(登革熱、腸病毒、禽流感、伊波拉、H7N9)。
6、協助查緝禁菸場所。
7、協助登革熱等防疫藥劑噴灑安全維護。
8、協助毒品危害防制講習會場秩序。
9、協助查緝非法食品及食品安全案件。
10、協助查緝不法(違規)食品之稽查取締及調查工作(食品管理)。
11、協助查緝不法(違規)藥物(含管制藥品、偽劣藥)之稽查取締及調查工作(藥品管理)。
12、協助查緝不法(違規)化妝品之稽查取締及調查工作(化妝品管理)。
13、協助食品衛生稽查。
14、藥師、藥劑生、營養師等執業管理(含無照處理),協助查緝密醫密護。
15、狂犬病防治宣導工作。
16、協助稽查爆竹。
17、民間建築工程剩餘資源處理及營建違規稽查。
18、接獲民眾報案查察營建工程工地有無施工妨害安寧。
19、建物樓梯間設攤取締(私人土地,非屬道路範圍)。
20、協助拆除違章建築工程安全維護。
21、取締廢棄物、土。
22、協助對民眾舉報公園內有違規停放汽機車之稽查。
23、協助觀傳局稽查人員注意業者反應及掌握週遭狀況。
24、協助日租套房現場稽查及查報。
25、協助區公所辦理之登革熱高危點環境清潔。
26、消費爭議、消費安全稽查 法務局 如有個案需求,
27、稽查人員安全維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