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山脈變「花美男」 網友讚:當初地理這樣教就好了

▲網路繪者「嵐爹」把中央山脈變身花美男,帶出人類開發山脈造成的生態問題。(圖/Litalan嵐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記者嚴云岑/綜合報導

中央山脈貫穿台灣本島,每年幫西台灣抵擋了許多颱風,網路繪者「嵐爹」(Litalan嵐)日前為了參加comico漫畫比賽,花了1個多月的時間繪製了「『山神一家』我的名字是石門山」,將奇萊山、石門山、中央尖山等百岳化身花美男,並利用山脈的對話,帶出人類開發山脈造成的問題,新鮮手法吸引了許多網友觀看,還有人直言「當初地理課這樣教就好了!」

《ETtoday東森新聞雲》訪問到繪者嵐爹,她表示這部漫畫是今年元旦連假時攀爬合歡山得到了靈感。當時她為了激勵和她一起登山的朋友,才會想出將「山岳擬人化」這個點子,不過,在繪製時卻為了要符合主辦單位規定,改了幾次分鏡,才有了現在網友看到的最終版本,「不然故事可能更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為何會選擇「石門山」做為主角呢?嵐爹表示,當初登山客為了方便攀爬合歡山,便在石門山上開了條口子,命名為「克難關」,光看就覺得很痛,但為了表現石門山「痛到骨裡,再爬起來」的堅毅精神,才會以它為主角,把這篇故事畫出來。

由於嵐爹在這篇漫畫中,以花美男山岳的對話,間接帶出了人類開發中橫對山體造成的破壞,更表示「人類比颱風還棘手」,讓許多網友心有戚戚焉,還有人要她出單行本,繪製更多台灣山岳的故事。對於網友的要求,嵐爹表示,她會儘量實地走訪後再行創作,雖然很感謝大家喜歡她的作品,但續篇何時出來,「時間上不好說」。

▼「山神一家」我的名字是石門山漫畫全篇。(圖/Litalan嵐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